shining star

I want to be a star that shining in the sky.

我以前一直跟我爸妈灌输过不下去就离婚吧的想法,后来我跟殷老师提问他就说

你们很有可能不是一个婚姻观啊,像我们会觉得家庭暴力啊,无话可说啊,都值得离,但他们不觉得,没准还有现实因素的考虑,离了反而对于他们而言是更大的灾难。你眼中的核爆可能在他们眼里就是鸡蛋掉在了地上。没准更多的时候,他们在享受这种很稳定的爽。 我觉得这年头父母不用自己的价值观侵略子女已经是万岁万万岁了,我们又何必这么张八儿呢。几代人之间求同存异呗。他自己不折腾,你就别劝他们折腾了… 很多新生世代觉得自己是前卫的现代的,但现代性基本原理不就是开放性强允许别人的价值观跟自己不一样么。你觉得该做点什么,你或者考虑撮合他们,类似于你帮你一个朋友撩汉或者撩妹。

现代不就是求同存异吗,我一直灌输别人却忘了反省自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