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ing star

I want to be a star that shining in the sky.

总结一下今天。
第一件事晚上第一次被学长叫去做实验,是做苦力。给他配了n瓶培养基。突然很想念在高老师实验室的日子。鼓励我的学姐,完善的设备,追求完美的细节。我不知道其他实验室怎么样,就我今天看到的,我们国家的科研怎么搞得过别人。同时我也发现了阻碍我学术之路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我不喜欢给别人当苦力!!!这个跟坐办公室有啥区别,都是要熬,熬到有年纪有资历才可以做自己的事,才可以使唤别人,可是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值钱啊。

第二件事我和同学要参加创业比赛,需要财管的同学。于是发广告在交换生群。有好多同学有意向,会看人真的是个不容易的事,如何选择伙伴真的是人生重要课题。同时无法避免的我们要拒绝一些同学,学会拒绝他人也真的是不容易。

最后,人真的要会装,就装自己是no.1,装着装着就有no.1的自信了。啥都没有的时候就要装,谁他妈会装在一定程度上就赢了很多了。

评论